GiveMe5 單手拍掌
72giveme5GiveMe5單手拍掌工作計劃起源︰
我們深信,青少年是社會未來的棟樑,他們在成長階段中的經歷,對明日的社會影響深遠。有見及此,本會於二零零八年首度舉辦「單手拍掌GiveMe5」系列的工作計劃,以青年人的創意思維作主導,每年以不同形式舉辦有意義及嶄新的社會項目。透過籌辦活動及參與義務工作的過程中,讓青年人有機會廣泛接觸社會各階層,藉此提升青少年的自信,全面發展潛能,促進互助互愛的精神,建立積極及正面的價值觀,以貢獻社會及服務人群為人生目標,創建傑出人生。

GiveMe5單手拍掌里程碑 :

二零零八年度的「單手拍掌GiveMe5」,以新穎及互動的音樂會推出,啟發青少年關心社會。當日全場爆滿,逾百人參與。明報更派出多名記者親臨專訪,音樂會中加插感人片段,由歷盡滄桑、四肢傷殘的慧詩分享經歷,樓瑋群博士親述四川災後境況,以及三位小演員傾力演出,配合「啤梨」、「Dear Jane樂隊」的音樂演繹,成功引發在場觀眾反思生命的意義。當曲終人散後,我們偶然在青少年流行的網誌中,發現不少對當日音樂會有感而發的筆跡。這些感覺,對於一班費盡心思的青年籌委而言,豈是金錢可比美的報酬呢!